科学家发现治愈感冒关键蛋白质

2019-09-23 11:45:14  来源:快科技

近日据外媒报道,发表在《自然·微生物学》上的一项研究指出,找到了一种所有鼻病毒繁殖所必需的蛋白质,只要阻止人类产生这种蛋白质,就能够摆脱普通感冒。科学家至今仍然无法治愈普通感冒,是因为约有160株鼻病毒会引发感冒,它们极易变异而迅速产生抗药性。

M43PCZ252ZDOVOLTS6FRJOZB3U.jpg

斯坦福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利用基因编辑的方法,找到了一种所有鼻病毒繁殖所必需的蛋白质,只要阻止人类产生这种蛋白质,就能够摆脱普通感冒。

研究人员利用基因编辑逐一敲除某一个特定基因来寻找目标蛋白,最终发现敲除产生SETD3蛋白质的基因最终能够阻止病毒的发展。

尽管经过基因编辑缺失了这种特定蛋白质的小鼠很健康。但是目前还没有计划利用基因编辑的方法来预防感冒,而研究人员正致力于研发出一种可以达到相同效果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