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警告称普通类型漱口水可能会增加患牙齿损伤的风险?

2020-03-26 11:08:55  来源:cnBeta

普利茅斯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使用普通类型的漱口水可能会增加患牙齿损伤的风险。原因并非直接由于漱口水对牙齿的影响,而是其改变有益细菌在口腔中分布的方式。随着时间的流逝,唾液pH值下降可能会增加牙齿受损的风险。

我们最常听到有关肠道微生物组的有益细菌的信息,但在口腔中也发现了相似的有益细菌。过去的研究发现,牙齿卫生习惯可能对一个人的整体健康产生有益和危险的影响,包括帮助预防痴呆症,但增加高血压的风险。

根据这项新研究,漱口水可能会对口腔中的某些细菌产生负面影响,从而使产生乳酸的细菌数量增加。反过来,这可能会使人的唾液变得更酸性,随着时间的流逝,更大的酸性可能会损害牙齿。

该发现基于使用洗必泰漱口水7天,并将其结果与同期使用安慰剂漱口水进行了比较。研究人员称,口腔微生物多样性的降低是否是总体疾病风险尚待确定。

这与可能导致高血压发展的口腔细菌变化所产生的漱口水相同。洗必泰漱口水有非处方药和处方药两种,在某些程序之前,牙医可将其用作杀菌剂。研究结果表明,在日常生活中定期使用这种漱口水可能会带来不良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