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部分黑猩猩被发现有心骨

2020-06-29 09:48: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科学家在患有一种常见心脏病的黑猩猩体内发现一种名为心骨的罕见骨头。这一发现的影响可能波及人类,因为人类与黑猩猩在遗传学上关系密切。

据美国小发明网站6月11日报道,牛、水牛和羊有这种骨头。水獭、骆驼和狗也有。灵长目动物不常有——至少科学家之前是这么认为的。

根据英国《科学报告》杂志11日发表的一项研究,这种存在于某些动物心脏中的心骨也出现在一些黑猩猩体内。这是首次在类人猿物种中发现心骨。

报道称,这种罕见的骨骼结构最多见于患有特发性心肌纤维化的黑猩猩体内。这种疾病导致心脏生成可能危及生命的瘢痕组织,是包括黑猩猩和人类在内的很多动物的常见疾病。这项意外发现可能给黑猩猩带来更好的治疗,对这个物种来说,心血管疾病很常见。此外,考虑到人类与黑猩猩亲缘关系如此密切,这项研究可能也适用于人类。

研究报告共同作者卡特琳·拉特兰在诺丁汉大学的一篇新闻稿中说:“在一个物种中新发现一种骨头是罕见的,尤其是在解剖学特征与人类非常相似的黑猩猩身上。这使人疑惑是不是有些人类也可能有心骨。”

在这项研究中,16只黑猩猩的心脏接受了X光微电脑成像扫描。其中一些黑猩猩患有特发性心肌纤维化,另一些没有。

拉特兰通过电子邮件对本网站说:“16只黑猩猩中的3只有心骨,1只有心软骨,这4只黑猩猩都患有严重的特发性心肌纤维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