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的两种衰老途径被发现 可能延缓人类衰老的疗法

2020-07-23 10:27:12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近日发现,细胞往往遵循两种衰老途径中的一种。每个个体细胞的衰老方式在早期就已经确定,科学家可以根据早期的观察结果预测细胞的衰老方式。科学家们希望,他们的工作能够带来可能延缓人类衰老的疗法。

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他们所说的细胞在衰老时可以采取的两种不同路径。这项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研究,让我们离或许有一天遏制甚至停止细胞衰老过程又近了一点。

我们身体衰老的速度取决于我们的细胞。随着时间的推移,细胞的DNA会分解,引起各种问题,最终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结束我们的生命。这项新的研究将酵母作为人类皮肤或干细胞的模拟,并试图确定细胞衰老是否有任何回旋余地。结果研究人员发现,细胞倾向于遵循两条路径中的一条,而且无论外部刺激或环境条件如何,它们似乎都会遵循这些路径。

在研究酵母细胞的过程中,研究小组发现,任何特定细胞的两个区域中的一个区域都会最先出现恶化的迹象。“使用微流体学,计算机建模和其他技术,他们发现大约一半的细胞通过核醇的稳定性逐渐下降而老化,核醇是核DNA的一个区域,生产蛋白质的‘工厂 ’的关键成分在这里合成,”研究人员在一份新闻稿中解释说。“与此相反,另一半则由于其线粒体(细胞的能量生产单位)的功能障碍而老化。”

特别有趣的是,细胞似乎几乎从它们的创建开始就沿着这两种衰老路径中的一种进展。即使在细胞出现剧烈恶化之前,它们的命运似乎就已经注定了,不管环境因素如何。“为了了解细胞是如何做出这些决定的,我们确定了每条衰老路线的分子过程以及它们之间的联系,揭示了控制细胞衰老的分子‘电路’,类似于控制家用电器的电路,”该研究的资深作者Nan Hao在一份声明中说。

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工作能够带来可能延缓衰老过程的基因疗法,通过在细胞水平上延缓衰老,从而使人类的寿命大幅增加。